close

擁有積極的態度,樂觀面對人生.

有勇氣來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,有胸懷來接受不可改變的事情,有智慧來分辨兩者的不同..

遠離被動的習慣,從小事做起.

1.      不要盲目聽信人言,應冷靜變析.積極求證

2.      不要讓事情找上你,應主動對事情施加影響

3.      不要習慣性地同意或追隨別人,應當學會---有主見

4.      不要說我辦不到,要積極去嘗試

5.      用語言有意識地訓練自己

對自己負責,把握自己的命運

關於---公平

每一個人都有選擇,都有機會.但是,先天和環境因素造成每個人機會多少不同.所以,這個世界不是完全公平.但如果你因為世界不公平而放棄了自己的機會和選擇,那就是你自己的責任,就不能怪世界不公平了.

凡事都要想清楚,甚麼是自己不能改變而必須接受的,甚麼是自己必須勇改挑戰的.當你碰到不可改變的事情時,要勇敢地接受他,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悔恨.羨慕和忌妒上.你應該做的事是積極主動的抓住命運中你可以選擇,可以改變,可以最大化你的影響力的部分.

就算在最艱苦的時候,當你感覺命運已拋棄了你的時候,你還是有選擇的.就像福蘭克所說,在任何極端惡劣的環境裡,人們還會擁有一種最後的自由,那就是選擇自己的態度的自由.

積極主動必須為自己負責.勇敢面對人生,不要把不確定的或困難的事情一昧擱置起來,要知道不去解決也是一種解決,不做決定也是一種決定,消極的解決和決定將使你面臨的機會喪失殆盡,中有一天你會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 .

積極嘗試,邂詬機遇;挑戰常常和機遇一同出現..如果不敢迎接挑戰,就會讓機遇從身邊溜走.充分準備,把握機遇.努力爭取創造機遇.積極推銷自己.真誠坦白的人,才是值得信任的人.

自信是潛能的放大鏡認識自己的基礎上充份相信自己,相信自己可以在面對困難與挑戰的時後,將自己的潛能釋放出來,相信自己可以在理想和興趣的引領下,堅定不移地走向成功.永遠相信自己有足夠的潛能,並因此尊重和鼓勵自己.我只要每天努力學習一小時,就能學好英文,我能.我認為.我希望,我要求,我決定.從成功裡穫得自信,從失敗裡增加自覺.

事後認真反省,努力改變自己.

每個月第一天,總結一下你在上個月的成功之處,然後,用客觀的態度反思一下你失敗的根本原因,--沒有執行毅力還是習慣或態度調整.

四種最重要的勇氣

1.      不畏失敗,敢於嘗試

2.      承認錯誤,從失敗中學習

3.      遠離恐懼,挑戰困難

4.      勇於放棄已經穫得的東西

人要懂得從失敗中培養成功,因為障礙與失敗就是通往成功的兩塊最穩固的踏腳石.

蕭伯納:困難是一面鏡子,高懸在生命的險峰,它照出勇士攀登的雄姿,也顯出懦夫退卻的身影.

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,但你可以擴展它的寬度,你不能改變天生的容貌,但你可以時時展現你的笑容,你不能企望控制他人,但你可以好好掌握自己;你不能全然預知明天,但你可以充份利用今天,你不能要求事事順利,但你可以做到事事盡心.愛因斯坦:不要嘗試做一個成功的人,要盡力去做一個有價值的人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