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彩虹原理-智慧鑑別師發現的猶太成功法則-車東燁著,王中寧譯

猶太人每天都要背誦兩遍"謝玛以色列"-教導它們無論面對甚麼事情,都要拿出-盡心.盡性.盡力,的態度,並且要殷勤教訓,讓這些道理能夠得到實踐.

"盡心"-對感性面的開發,彩虹原理3-懷抱夢想,彩虹原理4-相信成就

"盡性"對意志面的開發,彩虹原理5-控制你的語言,彩虹原理6-培養好習慣

"盡力"對智力面的開發,彩虹原理1-正面思考,彩虹原理2-灑下智慧的種子

"殷勤教訓"代表反覆教育.訓練自己,直到成功為止.彩虹原理7-永不放棄

prat1:造就達人的2%

  • 它們是不一樣的-發揮正面思考,擁有從最底層往上爬的心理準備,別把失敗當作失敗,
  • 沒有八字這回事-命運無法隨自己的想法改變,人會對自我形象的認知去行動,想著我能辦到的,最後就能辦到.八字並非宿命論,只要改變自我形象,八字也會跟著改變,拋棄掉否定式的自畫像,政命去設計自己的未來吧!天助自助者,幸運是由自己創造的.
  1. 脫離八字的枷鎖,以正面的心態重新繪製你內心中的自畫像.
  2. 丟棄像我這樣的人怎麼可能做到,這種固定觀念
  3. 常說:我一定能辦到,我一定能得到幫助
  • 腦中自有成功
  1. 正面思考.面帶微笑,分泌出腦內啡之後,就會感到幸福.
  2. 養成將日常生活中冒出的靈感記下來的習慣,不要放過任何重要的靈感.
  3. 在腦中樞入成功的模式,並學習成功的習慣,以及抓住成功節奏的方法.先從有自信.有趣的事情開始做.

part2:盡力:智能開發

  • 總是以肯定正面積極方式思考-望著逆境另一邊的祝福,挑戰精神,一定可以做到.幸福與成功是由"思考路徑"決定.

 

  1. 想要有好的變化,就必須將思考路徑改成積極正面的.
  2. 不要因為還沒有出現的未來而害怕,擔心憂慮會阻礙進取的思考.
  3. 不斷去挑戰.其他人可以做到的話,自己也可以做到.

 

  • 對新資訊,毫不遲疑去接受
  • 打破自己固定觀念
  • 尋找智慧的源泉-有福的人,深思智慧的真理,並明智地思考推理.他心中思想智慧的路徑,並沉思他的奧秘,他像獵人一般追逐智慧,在智慧的道路上等待著.
  • 危機中更加發光的智慧-超越難關,將缺點變為優點.控制己心

 

  1. 將能夠成為人生座右銘的名言貼在看得到的地方隨時背誦.
  2. 當絕望.恐懼.憂鬱來臨時,記得以致會的會與當作光明的指引,將這些不好的東西驅散.
  3. 將智慧的話語告訴面對困境的人,安慰他們.

 

part3:盡心:感性開發

  • 好好用右腦,心情會變好--右腦只要是與本能.創造力.精神層面的功能相關的,儲存自我形象的地方就是右腦,這種自我形象對人的影響甚大.
  • 懷抱夢想-

 

  1. 不要對自己的潛力設限,要訂定遠大的目標.
  2. 將自己目標的數字寫下來,分成短.中.長期訂定計畫,然後時常檢查執行的進度.
  3. 從成功者或偉人當中尋找模範,跟隨他的行動而行動.
  • 相信成就-
  1. 將懷有一定會實現夢想的信念大聲宣告出來.
  2. 相信自己的才能,充分鼓勵自己.這樣的信心是獲致成功最需要的工具.
  3. 如果想要成為億萬富翁,就像個億萬富翁依樣行動吧!生命只會給我們最想要的東西.

part4:盡性:意志開發

 

  • 尋找隱藏在腦梁中的藍海
  1. 調節自己的想法與情緒並進行統合,培養出用言語或行動表達的能力.自己的幸福與成功要靠這樣的意志力.
  2. 有夢想就馬上去追求,勇氣中包含了才能.力量與期待.
  3. 一下子完成一件大事非常困難,必須用不屈的執念不斷向目標前進.
  • 控制你的言語
  1. 常常說祝福別人.稱讚別人的話.說出的話都會如迴力棒,回到自己的身上.
  2. 常說正面的話,從一個人所說的話,能預測到他未來成功與幸福的程度.
  3. 對親人好友,尤其子女,要多說希望與鼓勵的話.他們成長的過程就像吃飯依樣不斷吸收這些話.

 

  • 李海因修女-塑造我的話---說幸福的時候,我的確變得幸福,心中流出清泉;說感謝的時候,感謝之心湧起,我的心變得更純淨,說美麗的時候,我依時間成為美麗的人,心中一腳亮了起來,說話的時候,我再次體會,說出的好話塑造著我.
  • 培養好習慣
  1. 透過持續訓練將必須改正壞習慣改掉
  2. 在自己與子女身上培養成功的習慣.如果做甚麼事情都能盡心,盡力,那麼你已經是個勝利者了.
  3. 不要等待完美的狀況出現,現在就開始行動吧!能脫離拖延的習慣,就已經成功了一半.

part5:療癒

  • 尋找幸福祕密的過程中,絕對不要去想白兔.我們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白兔,白兔象徵的就是那些錢藏在自己心中,絆住自己,讓自己無法享受幸福與成功的負面想法.
  • 情緒的療癒-負面情緒是學來的
  1. 立刻拋棄不符合客觀事實的虛假信念,以及錯誤的自我形象.認知的療育是一切療癒的出發點.
  2. 脫離能力不夠的自卑感吧!要擁有自信,並培養自己的能力.
  3. 先愛自己,對自己好,原諒自己的錯誤,也才能真正愛別人.
  • 關係的療癒
  1. 如果還有無法寬恕的人,就趕快寬恕吧!因為你能夠先獲得療癒.
  2. 對方犯錯時,在生氣之前先努力站在對方的立場去諒解,這樣就不需要寬恕了.
  3. 不要隨便批判別人,世界上沒有不會犯錯的完美之人.
  • 自我的療癒
  1. 定期留給自己靈魂休息與淨化的時間.靈魂得到淨化與充電,人生就會恢復整體的秩序.
  2. 治療受傷的自我形象的捷徑,就是承認自己的責任,試著去愛這樣的自己.溫暖的擁抱犯錯的自己吧!
  3. 試著去走各種療癒之路,從提高責任感.擁有正面期待.發現意義去擴大自己的地平線,保持在希望中選擇適合自己的道路.

part6:人生願景

  • 擁有目標的人會專注於完成目標,在逆境當中也可以忍耐,並會感覺到人生的價值.設定目標的時候要將正義.幸福.意義.目標價值當作最終目標
  1. 設定清楚的人生目標.寫一份自己一輩子要為何而活的使命宣言書吧!
  2. 為了達成目標,要下階段性的小目標.寫一份具體的小目標清單吧!
  3. 不要把這些目標當成義務,要當成快了的事情.相信這就是上天安排給自己做的事情,好好去享受吧!
  • 永不放棄
  1. 要看到隱藏在苦難背後的恩惠,不要害怕逆境.危機常常都是轉機,通過失敗累積經驗就可獲致成功.
  2. 失去所以得一切也不要放棄,鼓起重新開始的勇氣,一定會有路可走的.
  3. 對於會得到好的結果,這件事要抱有希望,充滿自信地前進.永不放棄的人,就能擁有無線亮麗的未來.
  • 把祝福傳下去-
  1. 確認自己的珍貴與福份.世界上沒有向生命依樣珍貴又有福的東西.
  2. 成為傳遞福氣的人,我們做的善事會產生奇蹟.
  3. 將自己擁有的東西.最珍貴的東西拿出來分享吧!放著不動只會讓他們壞掉,拿出去分享則是加倍喜悅.

part7:彩虹原理

  • 現在就要幸福

 

  1. 只要笑,心情就會變好,想法會變得正面,笑容與笑聲可以給人最好的第一印象.
  2. 去服務,多做善事,這是很有價值的.這是幸福的秘訣.
  3. 在鏡子底下貼上-你現在看到的是負責你今天幸福的人的臉,每當照鏡子的時候就念給自己聽.你手中就握著幸福的鑰匙.
  • 凡事感謝
  1. 對每件事都報感恩之心,會招來幸運.
  2. 對小事也感謝,你會發現我們身邊值得感謝的事情出乎意外的多.
  3. 無條件地感謝,你會想起值得感謝的事,或者值得感謝的事情發生.

 

 

出處:彩虹原理-智慧鑑別師發現的猶太成功法則-車東燁著,王中寧譯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